[咖啡趴趴走] 高雄三民區-TED KING GARAGE CAFE~美味直逼五星級的咖啡館~

咖啡趴趴走

DSC05398
[咖啡趴趴走] 高雄三民區-TED KING GARAGE CAFE~美味直逼五星級的咖啡館~

盆子最近因為有機會下高雄的關係,所以就順勢將咖啡趴趴走的觸角延伸到了高雄~
但盆子對高雄實在不太熟所以一開始還真不知道要到哪去喝咖啡,又怕難得下去一趟如果踩到地雷可能會很不開心,於是乎在朋友的推薦下來到了位在高雄三民區的這間TED KING GARAGE CAFE。
這裡在交通上還算便利,除了門口就有公車站牌以外,從高雄車站散步過來也只要大約20分鐘就可以到達。

DSC05387

雖然店的外觀看起來除了LOGO以外都還蠻低調的,可是一進到室內就完全像是來到了另一個空間一樣,有著跟外面截然不同的氛圍。

DSC05389

店內整體的感覺給人相當舒服的感覺,放鬆但不會太慵懶、溫暖且沒有壓迫感,空間剛剛好的寬敞讓人坐再久都會覺得很舒適。

DSC05394

店內的風格很多元,像是有這樣可愛的小熊~

DSC05391

也有運動風的棒球。(看來老闆是象迷這樣XD)

DSC05401

也有歐洲風的部分~

DSC05392

車子的元素也沒有少。

DSC05393

想要來個文青的藝術風格也有這樣。

DSC05395

整體來說雖然元素很多元,但平衡卻抓得剛剛好,完全不會有雜亂或相互衝突的感覺,相信這就是老闆的品味吧~

DSC05388

店內的咖啡豆是選用品質相當穩定的LAVAZZA咖啡豆,雖然不像自家烘培那樣每間店都充滿不同的驚奇的味道,但穩定的品質也是一種吸引客人回頭的一種模式。

DSC05400
DSC05396

店裡基本可以點的到的飲品還蠻多的,而盆子的目的是咖啡所以當然就是點咖啡嘍~

DSC05402

盆子麻煩老闆做了Espresso跟拿鐵來做品嘗,首先先來品嘗一下Espresso~
恩~堅果的風味相當的濃郁,先酸後苦,味道厚實卻不會太強烈,啜飲後喉韻歷久不散,相當的好喝哩~

DSC05397

再來是拿鐵的部分~

DSC05398

拿鐵的部分奶泡相當的綿密滑順,乳糖所散發出來的甜味跟咖啡結合以後讓咖啡本身的味道也變得跟奶泡一樣滑順,相信這味道對於不喜歡咖啡味道太過強烈的朋友一定會很喜歡。

DSC05399

然後喝咖啡就是要配甜點啊~不然要幹嘛?XDD
TED KING GARAGE CAFE目前只有兩種甜點,一個是司康一個是烤布蕾,想當然爾,盆子我一定是全部都要吃過的啊~XD
首先是他們的司康,盆子一般很少點司康,因為大多數的司康都太乾了。但是TED KING GARAGE CAFE的司康真的很不一樣,外酥內軟以外裡面還很濕潤!入口完全不會有太乾的感覺,而且奶油跟麵粉的香味相當的濃郁。對半剝開以後一半抹上奶油、一半抹上果醬,抹上奶油的那一半讓柔軟的口感轉而變成綿密,而抹上果醬的那一半則透過果醬自然的酸甜平衡了奶油的風味,味道變得相當清爽呢~愛司康的朋友有機會一定要點來吃吃看,真的很好吃喔!

DSC05410

而再來就是盆子最愛的甜點之一,烤布蕾啦~~XD

DSC05411

盆子才吃一口就相當的驚訝,整個超好吃啊!入口軟綿紮實就不用多說了,奶香跟蛋香取得一個絕妙的平衡,淡淡的甜味讓烤布蕾就算搭著焦糖一起吃也不會覺得膩口,而且那柔和且自然的甜味就像是用了三盆糖一樣,風味一整個高雅!

DSC05414

而最具畫龍點睛效果的香草老闆娘更是不計成本的大量使用新鮮香草籽(照片已經是盆子吃到剩下1/4香草籽的樣子),因為沒有添加香精的關係,所以吃下去以後香草的香味就像輕柔的微風在口腔輕撫而過,淡雅的、舒服的令人難以忘懷~

DSC05415

再下來就換店裡的輕食了,TED KING GARAGE CAFE的輕食很簡單,就是各種口味的貝果~

DSC05403

盆子一開始還在納悶,為什麼加了個沙拉跟香腸的組合會比單點貴上不少,沒想到送上來才吃一口盆子就恍然大悟了,事情果然不是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啊…XDD(被巴)

DSC05416

首先讓盆子超級驚豔的就是他們的蔬菜水果沙拉了,新鮮的蔬菜加上香甜的水果,乍看之下好像沒什麼,可是一入口就知道差別差在哪裡了。

DSC05419

橄欖油有別於一般店家,他們是用噴霧噴上去的,均勻的分部在沙拉上面除了讓生菜入口時不太會感覺到草味以外也不會讓口腔有任何的負擔或油膩的感覺。而細緻的玫瑰鹽除了讓水果更甜以外也搭起了各個食材跟起司之間在味覺上的橋梁,進而將整個沙拉的風味整合在一起,整體的平衡完整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好吃到讓盆子真的很想再來一盤。說真的,TED KING GARAGE CAFE的沙拉是盆子吃過最好吃、最合盆子口味的蔬菜水果沙拉了,沒有之一這樣。

DSC05420

而在德國香腸跟燻肉的部分老闆也考慮到整體的營養跟健康,所以只用水煮。雖然不會有煎過的香味,但是水煮的對身體跟腸胃來說是更沒有負擔的,而且因為德國香腸跟燻肉本身就有鹹味的關係,就算是用水煮也不用擔心會沒有味道~

DSC05418

然後TED KING GARAGE CAFE的手工貝果也是一絕!口感相當紮實軟Q,就算放了一陣子也不會有乾掉或硬掉的感覺,口感一樣超級Q,甚至逼近於會彈牙的口感!
口味上面盆子因為只點了起司口味所以沒辦法對其他口味做介紹,但是光這個熔岩起司口味的貝果就讓盆子整顆吃完還意猶未盡啊!起司味一整個香濃!從頭吃到尾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起司香,讓盆子好想直接買幾個回家當早餐吃啊!

DSC05417

雖然TED KING GARAGE CAFE的菜單看起來很簡單,但是每一道都做得相當的用心,水準真的直逼甚至超越星級飯店的水準。
然後,
TED KING GARAGE CAFE其實有著非熟客絕對吃不到的隱藏無菜單料理,盆子這次造訪託大正妹HANA醬的福有機會嘗到這隱藏版客製化料理,不然可能要來店50次才能解開熟客的成就吧~XDD(誤)
在盆子造訪前一週就跟老闆確認了大概想吃的料理及口味的方向,主題海鮮、其他什麼都吃這樣。老闆為了能在食材最完美的Timing送到餐桌上,所以會等到人都到了才開始處理食材跟料理。盆子當天吃到的就是照片中這道海鮮義大利麵。

DSC05406

一上來盆子馬上先來了一顆蛤蠣,好~嫩~啊~~!軟嫩飽滿的蛤蠣肉入口咬下後蛤蠣的鮮味馬上在嘴裡炸開,超讚!
然後盆子捲了一口義大利麵起來吃之後馬上驚覺一件事,就是老闆有針對盆子是北部人做口味上的調整。因為雖然是乾炒的義大利麵,但是一般來說南部的義大利麵還是會有比較多的湯汁、麵條也會比較軟,但盆子一口吃下去麵條不但不會太軟更是北部人會喜歡的偏硬口感,而且乾炒醬汁不會太多,精華能夠完整的巴附在麵條上面,每一口都是滿滿的鮮甜,只有美味可以形容啊~~
老闆的調理技術也真的是沒話說的一流!整盤義大利麵所有食材的風味都彼此相輔相成,就像丼飯一樣將所有的美味整合在這一盤中,而且連蔬菜的使用上也考慮到了口感跟營養的均衡,感覺吃完這一盤連身心都被淨化了啊~~~

DSC05407

TED KING GARAGE CAFE的經營型態雖然對盆子來說還蠻習慣,但在高雄應該是不多見的。這樣用心又美味的咖啡、甜點跟料理用這樣的價位在經營,說真的盆子還蠻擔心他們這樣會不會賺錢…
也因為他們對料理的堅持,所以主要還是以販賣MENU上面有的東西為主,隱藏版料理的部分如果不是相當相當熟的熟客老闆是不會接單的,畢竟料理就是一門藝術,懂得人才會知道他的價值跟美味,而老闆的料理絕對是進的了羅浮宮等級的藝術,是留給有緣人來品嘗的。
想吃TED KING GARAGE CAFE的隱藏版客製化無菜單調裡嗎?先來個50次解開熟客這個成就吧~XDD(大誤)

店家資訊:TED KING GARAGE CAFE
住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一路472號
電話:07-222-3123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 8:30~17:00(週一公休)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ED-KING-GARAGE-CAFE-371541836339493/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