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Mayday 五月天 步步自選作品集~溫古知新,一次擁抱五月天的15年!

敗家瘦荷包

IMG_2205.jpg
[開箱] Mayday 五月天 步步自選作品集~溫古知新,一次擁抱五月天的15年!

1999年,不怎麼平順的一年,921大地震在當時震撼了所有的台灣人,甚至有人至今仍記憶猶新。
1999年,盆子在念高中,每天還在為了能玩惡靈古堡、為了能把殭屍爆頭而開心不已。
1999年,在那一年,在很多人還是懵懂的少年時,未來的台灣第一天團也在那一年誕生了。
沒錯,那個天團就是 — 五月天。
1999年至今15個年頭,五月天一步一腳印的建立自己在台灣年輕人心目中的地位,一步一步的成為了台灣的第一天團,而今天他們終於發行了15年的自選作品輯-步步。
今天盆子特地請來美麗的女帝大人來幫大家開箱介紹一下這張專輯~請掌聲歡迎美麗的蛇姬-波雅·漢考克~~
(開箱地點:配個咖啡吧!PEG Coffee)

IMG_2206.jpg

五月天這次的步步自選輯有出兩種版本,一個是”巨象登陸版”,另一個是”一路有你版”。
盆子身為一個還算及格的五迷,一次買齊兩種版本是很合理的…XDD(被巴)

IMG_2229.jpg
IMG_2233.jpg

這次的專輯如果預購的話有贈送特製的紀念胸章,一路有你版送的換帖胸章不知道是不是為了彌補沒有大象的關係所以上頭是一隻設計的很可愛的大象~

IMG_2230.jpg

而巨象登陸版送的同黨胸章則是寫了五月天成軍年代的胸章,兩張專輯裡面都有一張小小的兌換券,只要別著胸章、帶著兌換券去聽五月天的跨年演唱會就可以在現場換精美的紀念品喔~~
可惜今年盆子沒有空可以下去高雄聽,不然我也想要兌換啊…(淚奔)

IMG_2231.jpg

好啦,贈品介紹完了就該來介紹專輯本身啦~首先是”一路有你版”~
(謎之聲:蛇姬大人千萬不要因為專輯放在妳的腳邊就踢飛它啊~~XDD)

IMG_2205.jpg

一路有你版的封面乍看之下好像很普通,但其實他真的很特別。
因為五月天這張封面就是9年前”知足”專輯封面的原班人馬,他們特地去找來9年前封面上的小女孩,讓她在一次的登上五月天的專輯封面。
真的非常的用心,也別具意義。

IMG_2225.jpg
IMG_2234.jpg

一路有你版的歌本分成了兩本,分別詳載了兩片CD中歌曲的歌詞,以及五月天成員的照片。

IMG_2237.jpg

CD印製方面是跟外盒一樣、相當柔和的粉色系~一片純白、一片粉藍~

IMG_2235.jpg

再來另一個版本則是”巨象登陸版”~

IMG_2208.jpg

巨象登陸版跟一路有你版不同的是巨象版的歌本只有一本,裡面收錄的照片跟一路版完全沒有重複,但收錄的照片比較少。
特別的是,巨象登陸版的歌本裡除了有中文歌詞以外,還有對照版的”英文歌詞”!整個專業到一個境界,對於想學中文的外國朋友來說基本上買這張專輯當教材就可以了!XDD
(誤)
IMG_2239.jpg

而CD印製方面也跟一路有你版不同,是帶有點搖滾風的設計~
盆子個人是比較喜歡巨象登陸版,不知道大家喜歡哪一個版本呢?

IMG_2241.jpg

五月天這次的步步自選輯除了收錄歷年的精選歌曲以外,也收錄了”步步”、”傷心的人別聽慢歌”、”入陣曲”等2013年全新單曲。
另外更收錄了好幾首像是”洋蔥”、”你是唯一”等五月天阿信幫別的歌手量身訂做的歌曲,由五月天阿信重新詮釋~然後也有好幾首歌是重新混音、重新錄製後的作品。
盆子我在買來專輯沒多久後就把它放到手機裡天天聽了,說真的,很新鮮、完全聽不膩。
不單單只是因為經典歌曲的關係,其中好幾首歌都有著跟過去聽到時不一樣的感受。
舉例來說好了,
像是重新錄製、混音的”擁抱”、”溫柔”等歌曲,除了重新製作的新鮮感以外,真的可以明顯的聽出來五月天、又或是阿信的成長,旋律更加的完美,阿信的歌聲跟情感也少了很多青澀的感覺,變的更加的成熟、更加的深入人心。
然後再舉個例子像是之前是由楊宗緯所演唱的”洋蔥”,由五月天阿信重新詮釋的感覺跟楊宗緯完全不一樣!如果說楊宗緯的洋蔥是傷心人的悲歌,那阿信的洋蔥就像是一個說書人在小酒館裡訴說著一段自己的故事一樣,聽來是那麼的輕鬆卻又那麼樣的波濤洶湧,一字一句都能讓聽的人進入故事裡,超好聽!
其他的歌曲盆子就不多做介紹了,還是讓大家自己去聽才會有自己的感覺~
我只能說不管你認不認識五月天,這張專輯都值得買。如果你已經認識五月天了,那這張專輯可以讓你認識到跟過去不一樣的五月天;如果你還不認識五月天,那這張專輯絕對可以成為你/妳加入宗才的邪教團體成為五迷的第一步!

勸敗指數:★★★★★

IMG_2227.jpg

歡迎大家加入盆子的粉絲團喔~~^^

原罪之盆
263855607039762.1430.663597024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