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7233136 100

[居家風水] 賞屋看房風水注意事項-屋外壞風水(四大嫌惡設施、五大常見風水煞氣)

敗家瘦荷包 婚姻大小事

風水上室內風水的部分其實很多都可以運用裝潢或是小物來做化解,但直接影響一間房子是否適合住人的其實是屋外環境的風水,今天就讓盆子來跟大家分享幾大盆子會注意的屋外環境風水吧!

屋外的環境風水往往就算化解也都只能做到減輕對居住人的影響的程度而已,因此有些避無可避、化解也沒用的大型風水煞氣最好是打從一開始就要避免。

20190811222905 20

一、四大風水嫌惡設施

殯儀館、福地、夜總會

這個是最直接的,有誰會希望天天從自己住的房子望出去都是面對殯儀館、福地、夜總會的風景呢?特別是那些座落在搖滾區的房子,真的千千萬萬不要買、再便宜也不要買,因為輕則影響運勢、健康,重則影響生命安全,這種就算想化解也無法的房子絕對要避免。

宮廟

如果一間房子的附近有宮廟,先不說風水的影響,光是三不五時的法會、噪音、出入民眾複雜…等等的就夠讓人住不安寧了,更不用說如果屋子在廟的前後會有直接沖煞的問題、斜對角也會有飛簷煞,直接就是破財、血光、官非等大凶的煞氣,如果是陰廟的話沖煞的影響還會更為嚴重。當然在民間信仰鼎盛的台灣,特別是居住密集的新北市,要避免掉宮廟其實挺困難的,所以其實也只能盡量距離一段距離,或是趁著有什麼法會或活動的時候去看房子,看看會不會影響到自己的居住品質嘍~

高壓電塔、電線竿

高壓電塔的部分其實也是先不管風水,光是電磁波的影響就很難說得準,即便房仲拿什麼儀器去測量告訴我們說不會有影響,他們也不敢掛保證說真的對人體不會影響。再者,高壓電塔跟舊公寓比較容易遇到的電線竿,在風水上來說都屬於蜈蚣煞,容易對健康造成影響,因此最好也是能避則避(通常距離100公尺以上影響就比較小嘍)。

高架、橋樑

在現在市區交通發展越來越密集的情況下,橋樑就成為了一種嫌惡設施了。如果屋子看出去再很近的地方就有橋樑直接對到房子的話,在風水上面就是一種叫做鐮刀煞的煞氣,除了物理上會有比較多的噪音以外,風水上更會造成破財、影響健康、口舌等問題,所以也是能避盡量避嘍~

20190811223109 18

二、五大常見地理位置風水煞氣

路衝

路衝其實很好判別,就是從屋子看出去可以直接看到一條路直直的對著房子衝過來,這樣的房子就是路衝。而路衝往往會造成居住人的意外、血光,不得不慎。

無尾巷

無尾巷的判別其實也很好辨認,就是一條路或巷子的最尾巴,而最尾巴沒有連接任何的道路,這樣的地理位置就叫做無尾巷。無尾巷在風水上容易造成居住者破財、官非、影響前途等問題,在現實上如果發生火災或是任何問題時逃生及救援不易,基本上看到無尾巷的房子盆子一定是直接淘汰的。

20190811222445 93

反弓煞、剪刀煞

反弓煞跟剪刀煞其實都是形煞,要判別的話建議可以從Google Map上來做判別,會相當的簡單~
如果看到一條呈現U字型的河或是道路、看起來像是一把弓的樣子,在U字的頂端對到的地方就是反弓煞(像是一把弓要把箭射過來)。而如果是兩條河或是道路呈現一個Y字型的話,在被Y上面兩劃夾住的那個位子的房子就是剪刀煞(像一把剪刀要剪下去的樣子)。基本上這樣的煞氣造成的影響是血光跟漏財,能避則避嘍~
順道一提,反弓煞的U字型如果房子不是座落在凸出去對到的地方,而是U的凹槽的地方的話,就是絕佳的風水-玉帶環腰,大吉大利喔!

20190811222507 5

天斬煞

天斬煞其實簡單來說就是大家常常聽到的壁刀的升級版,也就是兩棟高樓中間的隙縫所對到的地方就叫做天斬煞(像是一把刀直直劈斬下來)。容易會遇到血光、車禍、官非、破財等不好的事情,所以也是能避則避,特別是正沖的房子影響會最嚴重喔。

開門見(下樓)梯

其實這種壞風水比較容易在舊公寓出現,就是一開門就遇到向下的樓梯,這樣的格局基本上會造成運勢下滑,除了工程浩大的改變開門方向以外很難化解,因此如果是考慮要買就公寓的朋友就要特別注意喔~

 

以上就是盆子看房子的時候會特別注意的屋外環境的風水重點,希望對大家能有幫助嘍~

—–延伸閱讀—–
[買房注意事項] 自住客挑選房子的注意事項

[買房須知] 自住買房的眉角、流程、房貸預算設定、房仲應對心得分享

[居家風水] 賞屋看房風水注意事項-室內壞風水

[居家風水] 賞屋看房風水注意事項-屋外壞風水(四大嫌惡設施、五大常見風水煞氣)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