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4151612 86

[居家風水] 賞屋看房風水注意事項-室內壞風水

婚姻大小事 敗家瘦荷包

對於在意風水的朋友來說,在看房子的時候一定都會擔心屋子的根本風水好不好,拜現在科技及網路發達的關係,買屋看屋時到現場去看之前就可以透過網路先看到格局了,因此首先就讓盆子來跟大家分享在屋內格局上常見的風水煞氣跟注意事項吧~

在風水有關係節目上幾位老師都有提醒,居家風水最重要的就是“門、主、灶”,也就是門、主臥室以及廚房,所以盆子會針對這幾個重點再加上一些補充來跟大家分享。

20190804151705 61

一、室內格局常見的壞風水-門

門對門

也就是門跟門相對或是相切的格局,這樣的格局容易引起口舌是非。

開門見多口

也就是大門進去後一眼就可以看到相當多的門(不管是房門、廚房門還是廁所門)的格局,這樣的格局容易引起口角、口舌是非。

哭字窗

就是一面牆上有兩扇窗,這樣的格局容易導致屋主遇到令人傷心之事,進而影響屋主的情緒、運勢;如果是床頭對的牆哭字窗,更會容易遇到小三(或是自己成為小三)的問題。(是的,下面這張臥室圖就是哭字窗的格局XD)

20190804151724 51

二、室內格局常見的壞風水-主(主臥室)

開門見廁

主臥室常常都會包含一到半套的衛浴,因此主臥室最常遇到的煞氣之一就是開門見廁了。這樣的格局是不利於財運及健康的。
另外基本上除了主臥室以外,客廳、餐廳直接看得到廁所也是屬於開門見廁,雖然為客廳或餐廳的空間比較好利用也比較好化解,但看屋時也可以注意一下。

先房後聽

間單來說就是進屋後是會先經過房間才通到廳堂,這樣的格局容易讓屋主在事業或工作上心有餘而力不足。

樑煞、穿心煞

這也算是居家風水中相當常見的問題,容易引起身體病痛或傷心之事,但因為還算好化解,因此簡單注意一下就好。

20190804151741 8

三、室內格局常見的壞風水-灶(廚房)

開放式廚房

現代人很喜歡像西方的房子一樣設計開放式廚房,不僅美觀、採光好,更能營造出更大的空間感,但這樣的設計最容易發生財水外露、財庫外露的問題,這個部分留待居家常見的風水煞氣一文中再來詳細說明。

灶包廁

也就是廁所位在廚房內,這樣的格局會影響屋主的健康還會影響財運,而且灶包廁影響的財運是小人或親人劫財的問題,不得不注意。

灶包房

這樣的格局跟灶包房有點類似,也就是房間位在廚房內,這樣的話住在那間房間的人脾氣會比較暴躁、健康方面也會有影響。

20190804151758 36

四、室內格局常見的壞風水-格局

謹記明廳暗房,不可顛倒

其實明廳暗房主要的概念是明廳可以讓居家整體的氣場開闊明亮,暗房則是讓居住的人可以安穩休息。而如果是相反的暗廳則會影響工作運跟貴人運,明房還會影響睡眠跟休息進而影響健康,要注意喔。

廁所居中

廁居中也就是廁所在房子格局的正中央,這幾乎是風水中最大的大忌,因為不僅僅會影響健康,更會影響事業、財運、人際關係,因此絕對要避免買到這樣的房子。

屋小樑大

這樣的問題比較常出現在大樓的低樓層,也就是屋子跟樑柱的比例上樑柱相對的大,這樣的房子屬於壓力屋,也就是會帶給主人相當大的壓力、負擔與責任。

無前陽台或無後陽台

在風水學上來說,前陽台主要代表著男女屋主的事業跟前景,而後陽台則代表著後代子孫的前景,而且沒有後陽台洗衣服、晾衣服會相當不便,因此盆子自己在挑選房子的時候幾乎都不考慮有陽台外推或是沒有陽台的房子。當然前陽台外推或是沒有前陽台的房子也不是不能買,但那樣的房子算是養老屋,必較適合已經退休的人嘍~

格局不方正

其實現在的房子難免都會遇到缺角的情況,但盆子這邊要提的是比較極端的,像是斜角屋、長型屋或是L型屋。斜角屋看斜角的位置在哪裡就會有什麼影響,基本上幾乎都是不好的;L型房(畚箕屋)則是會影響居住者的健康;然後長型屋則是因為採光跟通風都不好,容易造成運勢上跟健康上的影響。

以上是盆子在賞屋看房時會特別注意的一些基本的室內風水,另外屋內還有一些裝潢時容易遇到的風水煞氣問題,這就留待居家常見的風水煞氣一文中再來做討論吧。

—–延伸閱讀—–
[買房注意事項] 自住客挑選房子的注意事項

[買房須知] 自住買房的眉角、流程、房貸預算設定、房仲應對心得分享

[居家風水] 賞屋看房風水注意事項-室內壞風水

[居家風水] 賞屋看房風水注意事項-屋外壞風水(四大嫌惡設施、五大常見風水煞氣)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