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1231740 44

[開箱文] 日本OGK ASAGI 3/4安全帽~C/P值極高的入門款進口帽~

敗家瘦荷包

nEO_IMG_DSC_2229
盆子從大學開始就一直都是以騎車作為移動手段,然後極度怕熱的盆子自從過去入手了日本OGK FF5安全帽後,就踏上了進口帽這條不歸路了…而盆子最近因為前一頂日本OGK的汽水帽也戴了4、5年該換了,所以就入手了這頂日本OGK最新的3/4安全帽-ASAGI。因為到處都缺貨的關係,所以盆子最後選擇透過網路購買,但這是因為盆子已經戴日本OGK的安全帽戴很久了,所以他們的尺寸我可以不用經過試戴就知道自己該買什麼樣的尺寸。基本上如果是沒有戴過的朋友,建議都先到實體門市去試戴看看,才知道什麼樣的尺寸適合自己。

nEO_IMG_DSC_2226
這次盆子購買的OGK ASAGI有送安全帽袋,連前一頂的盆子總共有一黑一灰兩套OGK的安全帽袋了~

nEO_IMG_DSC_2227
盆子這次購買的顏色是素色黑~原本打算買消光黑的(因為比較不容易髒、也不容易刮花),但無奈消光黑缺貨,只好退而求其次的買素色黑嘍~

nEO_IMG_DSC_2228
這一次的上方進氣口設計如下圖~

nEO_IMG_DSC_2230
上方的開完往後推就可以打開進氣口,氣口上方有保護著,因此一般小雨應該不至於會進水,但大雨就一定要記得關上了。

nEO_IMG_DSC_2231
後方的進氣口設計如下圖~

nEO_IMG_DSC_2232
開關往下推就可以打開進氣口,但因為沒有任何擋雨的措施所以就算下小雨也得要關起來。

nEO_IMG_DSC_2234
安全帽正後方有個大大的ASAGI標誌,從帽身的造型跟流線設計不難看出OGK的空氣力學還持續的在進化中。

nEO_IMG_DSC_2233
而安全帽後方的底部有OGK的LOGO,實著帥氣啊~

nEO_IMG_DSC_2241
在前方鏡片的左右都有設計這樣的小突出,這是用來安裝OGK另外販售的配件Pinlock防霧片的,台灣有沒有販售盆子我就不知道啦~XDD因為盆子我打算直接去日本帶回來(被巴)

nEO_IMG_DSC_2242
日本OGK這一代的3/4安全帽是將墨片設計於安全帽內,開關在帽體的左側。

nEO_IMG_DSC_2235
墨片在開關上相當的順手,內部還有防止鏡片跟帽體碰撞的設計,相當的貼心呢~

nEO_IMG_DSC_2236
日本OGK原廠在日本販賣的ASAGI是做安全扣環的設計,而台灣代理商版本則是雙D扣,盆子購入的是代理商版本的。

nEO_IMG_DSC_2238
內襯是可拆洗的COOL-MAX加消臭技術做成的。

nEO_IMG_DSC_2240
這一次更貼心的設計了眼鏡的溝槽,而盆子實際使用後發現這邊的海綿設計較薄,讓眼鏡在戴上安全帽後也不會感覺到壓迫。另外雖然有這樣的特殊設計,但卻完全不影響安全帽的包覆性,這點讓盆子相當驚艷。

nEO_IMG_DSC_2237
內襯頂部也一如往常的有透氣設計。

nEO_IMG_DSC_2239
經過盆子戴過之後有幾個心得要跟大家分享:
1.透氣程度有相當的進化,時速不到20公裡頭頂就完全是涼的。
2.風切聲比起之前的汽水帽表現的更好、更安靜。
3.包覆性相當棒,同時眼鏡跟耳朵也不會感覺到壓迫的相當舒適。
4.穿脫安全帽時因為包附的相當完整的關係,需要將眼鏡拿下後再進行穿脫的動作,不然會卡到。
5.在稍微高速行駛的狀態下,帽體的晃動比起以前更小了。

盆子因為相當相當怕熱的關係所以對安全帽有一定的要求,雖然國產安全帽的品質跟安全性都已經相當的不錯了,但跟進口帽真的還是有一段差距。盆子相信很多朋友都跟盆子一樣戴過一次進口帽以後就完全回不去了~就請有跟盆子一樣心得的朋友一起向周遭的朋友堆坑吧~XDDD(再被巴)

OGK代理商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2R.OGK.HELMET/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