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食] 南京復興-潮江燕~像是小宴席一般的高檔商業午餐套餐~

美食好好吃

IMG_4363.jpg
[試食] 南京復興-潮江燕~像是小宴席一般的高檔商業午餐套餐~

久聞在捷運南京復興站的慶城街一號開了一間高級的潮廣海鮮餐廳-潮江燕,雖然一直都想去吃吃看但總是沒有機會來去吃,就在最近知道潮江燕出了較為平易近人的商業午餐套餐,於是乎就找了盆子家的瓶子妹妹一起來去吃他的商業午餐啦!

IMG_4316.jpg

潮江燕就位在捷運南京復興站旁邊的慶城街一號3樓,坐捷運過來相當的方便呢~一進到餐廳裡面映入眼簾的是蠻氣派的裝潢,據說這邊可以辦喜宴,雖然不知道一桌要多少錢就是了~(笑)

IMG_4317.jpg

由於潮江燕是潮廣料理,因此店裡的地毯特別訂製潮州市的市花木棉花的造型,就跟同樣是南僑體系的點水樓一樣,在裝潢上面也都有相當的用心及講究。

IMG_4324.jpg

走道的一旁就像港式燒臘店一樣吊著及擺放著各式料理,光看就讓人食指大動啊~每次盆子經過這樣的店面總是會很想進去點他一個三寶飯來解饞呢!

IMG_4330.jpg

就在櫥窗前面有展示著潮江燕的臘味禮盒,年節前可以考慮來採購。

IMG_4329.jpg

潮江燕是海鮮餐廳,但是他跟一般的活海鮮餐廳不一樣的是,他們為了滿足各種海產不同的環境需求,每一缸都有每一缸的溫度、鹽度等比重不同的設定,讓客人不只是吃到新鮮的料理,而是吃到食材狀態最好的料理,這用心真的不是一般海產店可以做的到的。

IMG_4331.jpg

餐廳裡有一整面的茶壺牆,呼應著潮州著名的功夫茶,各式各樣的茶壺應該會讓愛茶壺的朋友直接失心瘋吧~XDD

IMG_4333.jpg
IMG_4335.jpg

潮江燕除了一般開放式的用餐區以外也有包廂式的用餐區,如果不想被打擾的話也可以選擇訂包廂來用餐,但是費用的部分就要麻煩大家自己打電話詢問嘍~(被巴)

IMG_4334.jpg

而潮江燕除了一般的包廂以外還有隱密性極佳、超適合低調的政商名流的獨立高級包廂,像盆子這種平民老百姓最多就只能看看而已,吃不起的啦~~XD

IMG_4327.jpg

高級包廂內直接擺放著大手筆跟故宮購買的百駿圖,一整個氣派!

IMG_4325.jpg

這奢華的程度讓盆子無法想像在這裡吃一餐究竟要多少摳摳啊…

IMG_4328.jpg

好啦,該來進入主題了,潮江燕的商業套餐-魚翅明蝦及魚翅龍蝦的商業午餐!

IMG_4321.jpg

上桌就有三種小菜在桌上,要不要吃都可以,但是要吃就要算錢就是了~XD
首先是悶筍的部分,口味偏甜、入口嚐的到筍子獨特的酸味、口感脆口,相當開胃的一道小菜~

IMG_4318.jpg

另外一道小菜是甜的芋頭,感覺像是蜜釀的,有著柔順的甜跟綿密的口感,喜灣吃甜食的朋友盆子相當推薦這道小菜,留到最後當甜點也很棒喔!

IMG_4319.jpg

最後一道小菜盆子不知道是什麼菜名,乍看之下以為是豆乾但其實是油豆腐,另外還有蘿蔔乾跟排骨肉入口的口感相當的豐富,有油豆腐的柔軟、蘿蔔乾的爽脆跟排骨肉的紮實,味道方面更是沒話說,豆豉鹹、醬香、微甜,入口油豆腐滿溢的豆香跟肉汁的甜在加上蘿蔔的辣,這道小菜跟盆子說是主菜盆子也會相信,好吃!

IMG_4320.jpg

品嘗了一點小菜以後餐廳就送上了潮州著名的功夫茶。

IMG_4323.jpg

這茶真的事名不虛傳,入口芳香,一丁點的澀味也沒有,溫醇厚實的風味在嘴裡轉一回就讓整個味蕾醒過來,真想直接叫一整壺來喝~XD(再被巴)

IMG_4336.jpg

再來就是商業午餐的第一道菜-燒味拼盤。

IMG_4339.jpg
IMG_4342.jpg

這叉燒厲害之處就是他是用松阪豬肉下去做叉燒,完整保留了松阪豬肉獨特的柔軟跟Q彈,而且鹹香味十足,入口多汁香甜,但鹹味多於甜味所以不會膩,超好吃的!

IMG_4345.jpg

油雞的部分相當的軟嫩,可以直接吃到肌肉本身的香味,雞皮也不油膩、只剩彈牙的口感,一吃就知道師傅的功力呢。

IMG_4346.jpg

而在叉燒跟油雞下方有滷到完全入味的豆腐,滷汁吃的出來是芳香醇和不死鹹的老滷汁,味道相當相當的柔和。

IMG_4349.jpg

隨著這道菜會附上自製的油蔥醬,油雞加上油蔥醬以後香味會更上一層樓。正確是怎麼做的盆子雖然不清楚,但是似乎是用冷油去製做的,比起市面上一般的油蔥醬比較沒有那麼鹹,帶有點蔥的辛辣跟滿滿的蔥香,相當的好吃呢!

IMG_4337.jpg

而沾醬的部分還有自製的辣醬可以選擇,這個辣醬香氣十足,於其說是辣醬他更接近XO醬,但是比XO醬更香而且不太辣,一樣很好吃喔~

IMG_4350.jpg

再下一道是湯品-竹笙海皇翅。

IMG_4353.jpg

這道湯品從名稱就可以知道有竹笙跟魚翅,魚翅的部分是用散翅,湯直接喝可以喝出高湯的濃跟海鮮的鮮,其中豬肉絲切的跟魚翅一樣細 一度讓盆子差點吃不出來是什麼食材,這刀工真是驚人啊~

IMG_4355.jpg

然後這道湯品還可以加醋來品嘗。加了醋後多了酸味跟香味,更凸顯了食材的口感,並且讓湯的鹹香變的更滑順好喝喔。

IMG_4356.jpg

再來就是主菜的-上湯焗龍蝦(上湯焗明蝦)。 盆子點的是龍蝦~

IMG_4361.jpg
IMG_4362.jpg

這道主餐像是混搭風,中式料理混搭西式的白醬龍蝦 , 龍蝦的肉質較硬可是相當的雜實~奶油的風味香濃的剛剛好不會膩,讓盆子忍不住一直沾食醬汁,真的很好吃~

IMG_4367.jpg

而瓶子妹妹點的則是明蝦~

IMG_4359.jpg
IMG_4360.jpg

明蝦的肉質跟龍蝦不一樣,相當的彈牙而且鮮甜,盆子個人比較喜歡明蝦呢~

IMG_4368.jpg

兩道主餐搭配的都是麵,而這個麵口感跟其他麵都不一樣,是一種叫做伊麵的麵(不是鄭伊健蛤~XDD),口感相當的獨特,麵體像是有油炸過一般偏硬中帶有Q彈,很獨特也很好吃。

IMG_4364.jpg

再下一道是-蠔皇西生菜。

IMG_4369.jpg

生菜相當的脆口,但是本身沒有味道所以一定要加蠔油來吃~然後應該是因為蠔油很好的關係,加了蠔油也不死鹹 ,反而讓生菜的甜味變得更明顯,很不錯喔 !

IMG_4372.jpg
IMG_4373.jpg

再來是甜點的-流砂奶黃包。

IMG_4380.jpg

一個小籠子就裝一顆包子,相當的小巧可愛。

IMG_4379.jpg

潮江燕的流沙奶黃包跟點水樓的不同,除了比較不會流以外,蛋黃的味道也比較重一些(點水樓是奶味比較重) ,但各有千秋,就看每個人自己喜歡吃哪一種了~

IMG_4381.jpg

再來套餐最後是甜湯-(其實真正最後一道是水果,但是因為普通了點盆子就沒有多做介紹了XD)

IMG_4383.jpg

甜湯的應該是西米露,但是味道上椰子的香味比起一般的西米露少了一些,取而代之的是芋頭、大紅豆、紅豆、綠豆跟花生的味道混合,甜味方面也是相當的柔和,如果不是已經吃飽飽的了盆子應該會想要再來一碗~

IMG_4384.jpg

然後除了商業套餐以外,盆子跟瓶子妹妹還另外加點了一些餐點,受先就是這道-潮州片皮鴨。
一般店面不是賣一隻就是賣半隻,但是潮江燕友麥1/4隻的,為了預防吃不完我們點的就是1/4隻~

IMG_4341.jpg

送上來後會有師傅在桌邊現場片給客人~

IMG_4343.jpg
IMG_4344.jpg

這道片皮鴨用的是宜蘭的櫻桃鴨, 肉直相當的軟嫩紮實,皮表層脆、內多汁,捲上餅皮後吃進嘴裡有微微的辣味,而且跟跟一般的烤鴨不同,有著更讚的香味,再加上獨門的甜麵醬 為這道片皮鴨帶來畫龍點睛的效果,好吃!

IMG_4348.jpg

然後片皮鴨師傅會將片完剩下的部分用來熬鴨粥~

IMG_4374.jpg

粥本身只有微鹹,鴨肉的鮮香都熬到粥裡,但烤過的香味跟肉的風味都還鎖在肉裡,讓人不管是喝粥還是吃肉都有著不同的享受,超爽快的啊!

IMG_4376.jpg

然後我們另外還點了要預約才有、一顆比一個便當貴的-脆皮叉燒包~XDD

IMG_4357.jpg

潮江燕的脆皮叉燒包皮表面相當的酥脆,但皮的內裡還是保有咬勁,用料超級真材實料,一口下去咬到滿滿的都是叉燒,鹹甜的口味比例調的剛剛好,完全不會膩 。

IMG_4358.jpg

潮江燕的商業午餐整體吃下來雖然單價高了一些,但是就C/P值來說盆子是覺得很划算的,一個人花費約一張小朋友就可以在氣派的用餐環境下品嘗到這麼多道精緻的潮州料理,一般聚餐跟商務宴客都相當的適合呢~大家平日中午有機會的話不妨坐捷運來嚐嚐看,盆子個人相當的推薦喔!

店家資訊:潮江燕
住址: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號3樓
電話:02-8712-3535
營業時間:中午11:00~14:30 (最後點餐14:00)、晚上17:30~22:00 (最後點餐21:00)
網址: http://www.chaojiangyan.com.tw/introduction_point.html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