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水樓春菜2021 19

[試吃] 小巨蛋美食-點水樓愛台灣!鳳梨、金棗全來入菜!

美食好好吃

最近台灣的水果話題相當的熱門,而點水樓其實很早以前就已經在用台灣在地水果跟農產品來入菜了,今天就讓盆子來跟大家分享點水樓一部分運用台灣水果料理的菜餚吧~

一開始當然是先來些開胃的盆菜啦~首先是上海醬鴨。

點水樓的上海醬鴨醬香入味,鴨肉的口感相當棒,自然釋放的鴨油讓鴨肉入口越咀嚼越發香甜~

點水樓春菜2021 1

而第二道前菜梅汁聖女則是酸酸甜甜的,用梅子下去甜釀的去皮聖女番茄,超級開胃的!

點水樓春菜2021 2

第三道前菜是銀絲哲皮~這海蜇皮真的相當相當的清爽、脆口,香油淡淡高雅的清香,一如春天般清新的味道也是相當好吃呢~

點水樓春菜2021 3

再來開始進入主菜,第一道雞汁雲林土庫白蘆筍~

點水樓春菜2021 4

白蘆筍是春天才吃得到的菜餚之一,而點水樓這道雞汁白蘆筍用風味不會太複雜的雞高湯跟金華火腿來去襯托白蘆筍的高雅香甜,真的是以絕妙的手法將雞汁的鮮美跟白蘆筍的微甜交織在一起,實在好吃!

點水樓春菜2021 6

再來一道也是春菜的薺菜蝦仁。

點水樓春菜2021 7

這道薺菜蝦仁看似普通,但一入口馬上就嚐到的鍋氣馬上就讓人知道這道菜不簡單~薺菜本身有點像清爽的雪裡紅,獨特的風味再加上超鮮甜的劍蝦,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不知不覺就掃盤了呢~

點水樓春菜2021 9

再來這一道就是盆子想跟大家推薦的水果入菜的料理之一-波蘿菲力牛柳。

點水樓春菜2021 11

新鮮的鳳梨柔軟了牛肉讓牛柳變的超嫩!鳳梨的自然酸甜帶到這道菜中跟糖醋有著異曲同工之妙,再加上銀杏鬆軟綿密的口感豐富了整道菜,好吃!

點水樓春菜2021 13

再來這一道也是用台灣養殖的牛奶貝烹煮而成的牛奶貝燉水蛋。

點水樓春菜2021 14

牛奶貝的味道濃郁~肥厚的肉越咬越鮮甜!水蛋滑嫩的口感比布丁還滑順,入口後雞湯的香甜跟牛奶貝的鮮甜在嘴巴裏交織著,超美味!

點水樓春菜2021 15
點水樓春菜2021 17

再來這一道是點水樓春菜的重點之一-薺菜蒸餃。

點水樓春菜2021 19

薺菜蒸餃的外型相當可愛,像極了一顆顆的小白菜,同行的友人更戲稱它是復仇者聯盟中的格魯特,乍看之下還真有幾分相似呢~這薺菜蒸餃的餡料是由薺菜跟干絲等材料製作而成,入口薺菜的香味滿嘴,喜歡這類素餃的朋友一定要嚐嚐看喔~

點水樓春菜2021 20
點水樓春菜2021 21

再來是盆子想跟大家推薦的第二道水果入菜的菜品-金鑽鳳梨梅子雞。

點水樓春菜2021 23

這道菜盆子只能說真的很厲害,不僅口味上炸雞塊的口感、梅子的酸跟鳳梨的甜讓這道菜更加的開胃、小朋友應該會很愛以外,這道菜上的時間點剛好是整個套餐的中間左右,吃完這道馬上胃口大開、轉換前面幾道清爽柔軟的口感,一整個讓人覺得吃不夠、想再多加點什麼來吃,真是太厲害了!

點水樓春菜2021 24

再來這道是點水樓特製-精選極品佛跳牆。

點水樓春菜2021 32

點水樓的佛跳牆大家看照片應該就可以知道,湯汁較傳統佛跳牆來的清爽,但不單豬腳入口即化,鮑魚、金華火腿、豬肚等食材有都燉出精華跟風味,讓他雖然湯汁看起來清爽,但實際上食材各個口感軟Q、味道豐富,相當好喝喔~

點水樓春菜2021 34
點水樓春菜2021 35
點水樓春菜2021 37
點水樓春菜2021 38

然後點水樓的小籠包跟蔥油餅盆子因為真的介紹過太多次,這裡就不多做贅述了~XDD(被揍)

點水樓春菜2021 27
點水樓春菜2021 25
點水樓春菜2021 26

但是在點水樓這麼多點心中,盆子今天要特別來推薦一款盆子還沒有推薦過的長青款點心-揚州三丁包。

點水樓春菜2021 28

這所謂的三丁,即是指雞肉丁、豬肉丁及筍丁,比起叉燒包的餡料少了些甜味、多了些醬的鹹香,吃起來完全不膩,再加上老麵揉成的包子皮,入口越嚼越香、越嚼越甜,也是一品看似簡單但吃起來就知道絕不簡單的點心喔!

點水樓春菜2021 29
點水樓春菜2021 30

再來一道湯品是在懷寧店也喝過的-宋嫂魚羹。

點水樓春菜2021 40

懷寧店相比,南京店的宋嫂魚羹的香菇味更加突出,而且已經幫客人淋上了一些紅醋進去,讓客人可以什麼都不用加就直接喝,相當的貼心~但盆子個人還是喜歡在多加一些紅醋,感覺這樣喝起來更鮮甜呢~

點水樓春菜2021 41

另外還有一道紅糟香辣酥魚也是盆子推薦過好多次的,在這裡也就不在贅述嘍~XDD(再被揍)

點水樓春菜2021 39

最後盆子還有一道主菜想跟大家推薦,就是點水樓特製的-點水豆腐煲。

點水樓春菜2021 42

這道點水豆腐煲真不愧是直接冠上點水之名的一道菜,用烏嵾、豆腐、花枝、蝦子、香菇、豬肚、蟹腿等食材煲製而成,集鮮、甜、鹹、香、滑、彈、嫩等各種口感跟味道於一身,吃起來就有七七四十九種變化在口腔中上演,要不是這道菜在最後才上來,不然光是這道菜就夠盆子我配上三大碗白飯,真的超好吃的!

點水樓春菜2021 43

最後這一道收尾的甜品則是這次盆子想跟大家推薦的水果入菜的最後一道-金棗棗泥鍋餅。

點水樓春菜2021 44

這道金棗棗泥鍋餅真的可以說是點水樓甜點的一個新境界,比起原本的棗泥鍋餅來說,金棗棗泥鍋餅在原本的棗泥中加了金棗,這一手讓鍋餅更多了金棗的香味跟甜味,除了讓棗泥更溫和、吃起來更順口以外,金棗皮所帶出的風味更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即便到最後幾乎已經要吃不下了還是讓人忍不住吃個精光,真的超級好吃,大推!

點水樓春菜2021 45

點水樓一直以來都相當支持台灣的農牧漁民們,不但季節菜色幾乎都選用台灣在地食材,一般常駐菜色也是盡量都以台灣食材優先,更常常拿台灣食材來開發新的菜色,光是這樣實際行動的支持就足夠讓我們更加熱愛點水樓了,您說是吧?^.<

--延伸閱讀--

[試吃] 台北小巨蛋-點水樓~台灣第一名!黯然消魂的冠軍小籠包!品嚐江浙菜的真功夫!

[試食] 中秋月餅-點水樓蘇式月餅、蘇式一口酥月餅~酥到心坎裡的甜蜜好滋味~

[試吃] 台北小巨蛋-二訪點水樓~清新爽口春菜登場!讓身心像春天的萬物一樣甦醒過來~

台版米其林五星冠軍,江浙功夫菜的王者-點水樓(南崁店)

[試食] 點水樓春季限定可以吃的象牙白蘆筍~米其林必比登推薦人少也可以吃~

[月餅推薦] 點水樓蘇式一口酥月餅禮盒-加熱後更美味的手工中秋月餅~

[月餅推薦] 點水樓金箔蘇式鮮肉月餅禮盒-金饌匠心,輕鬆在家重現點水樓的鹹點~

[試吃] 小巨蛋美食-點水樓秋蟹饗宴~2019秋季限定紅蟳、大沙公的鮮美滋味!

You Might Also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