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9204704 99

[吃在日本] 日本全國-松屋~到日本必吃的平價連鎖牛丼餐廳~

出國好開心

neo_img_dsc07519
日本有三大平價牛丼連鎖店,吉野家、すき家跟松屋,而其中最被台灣朋友推薦的就是松屋了。盆子在日本吃過前兩間,但一直沒有機會去吃松屋,這次剛好趁著到日本出差住的飯店旁邊就有松屋的地利之便來去朝聖了。

neo_img_dsc07516
松屋跟吉野家還有すき家比起來店面普遍都比較小一些,而點餐的部分也是比較獨特的用餐券點餐。在入口旁邊的機器點完餐、付完錢之後取餐券然後自己找位子坐下,坐下後就會有店員送上水及收取餐券,點餐機有中文的選項,雖然是簡體中文但是基本上都看得懂,所以就算不懂日文也不用太擔心去用餐不會點餐。

neo_img_dsc07518
桌上有各式的調味料跟醬料可以自行取用,筷子跟紙巾也都在桌上。

neo_img_dsc07517
雖然不曉得是不是每一個餐點都會有,但是盆子點的餐點有隨餐附上獨特的黑胡麻焙煎七味粉,這跟一般的七味辣椒粉不一樣,它是有鹹味的,所以家的時候要注意分量喔~

neo_img_dsc07521
接下來就來跟大家分享盆子點的”超多蔥溫泉蛋牛丼”~(字面翻譯XDDD)

neo_img_dsc07519
看看這個溫泉蛋,那濃郁的蛋黃拌到牛丼裡後讓牛丼除了鹹味以外更多了溫醇的風味,超搭!

neo_img_dsc07522
牛肉的部分說老實話三家的嫩度其實都差不多,肥瘦比例也是,份量也都很多,差別就在於味道。松屋的味道是三家之中最接近台灣人口味的,濃淡適中、不會太甜或太鹹、而且香味也是最香的,再加上可以利用黑胡麻焙煎七味粉來自由調整牛丼的鹹味,讓人一個不小心就扒完一整碗牛丼,真的很好吃。

neo_img_dsc07523
味增湯的部分料就比較簡單了,味道是鹹味的,普通了點,盆子就不多做贅述了~XD

neo_img_dsc07520
松屋真不愧是台灣人最推薦的平價連鎖牛丼餐廳,口味上真的是最合台灣人的胃口,價錢上面一般分量的牛丼一碗400円上下在日本來說真的也相當平價,特別是在東京或大阪等一線大都市中這樣的價位可以解決一餐,對喜歡小氣旅行的朋友來說完全就是一大福音。相較之下吉野家跟すき家的風味就比較日本印象一些,大家有機會到日本的時候不妨安排去這三間吃吃看比較一下,或許妳們最喜歡的不是松屋也不一定喔~^O^

店家資訊:松屋(大鳥居店)
住址:東京都大田区萩中3-6-5
電話:03-5735-2480
營業時間:24小時
網址: http://www.matsuyafoods.co.jp/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matsuyafoods.matsuya/

—–延伸閱讀—–
[吃在日本] 鹿兒島 – 居酒屋バガボンド
聽起來像罵人的山小屋拉麵(日本鹿兒島)
日本還是比較道地之おじぎ屋-お好み焼き(大阪燒)
永生難忘的まぐろラーメン(鮪魚拉麵)

You Might Also Like